近年的豪宅設計在歐美的華麗風格影響多年後,屬於東方人特有的質樸、內斂的東方「禪風」如一股清流悄悄注入了主流居家風格中,而帶有東方神秘色彩的家飾也漸漸成為室內設計不可或缺的居家元素。 

所謂「禪風」的運用即是融合大量的自然素材,例:石材、木頭、麻、竹等來表現靜態之美。

「禪」講究意境,在「虛」與「實」中轉換空間概念,另一方面也講究回歸原始,就如本案「本然 Orignal」所要強調的概念一樣,旨在讓居住在此空間中的人們回歸家的本質,並自然的沉浸於其靜謐質樸、內斂無華的氛圍中。


 

設計師戴鼎睿除了在空間中放入了石材、木製家飾等禪風必備元素外,還加入了新的巧思,為禪風做了延伸的詮釋。走入客廳空間,映入眼簾的是改良的日式鑄鐵茶壺和地爐設計置於正中,冷冬中全家可以在客廳享受地爐發散的暖意和家人的笑語。 

 

天花板利用了不同材質區分出空間的用途,輔以石材的沉穩、木質的暖調、白色的簡潔、鐵件的冷感,襯托出點綴其中的綠盆栽、木頭擺飾。設計師利用「借景」手法,化繁為簡融合室內風格與窗外的植物景觀,展現出自然與空間和平共存的協調性,也藉此表達禪風的特色--「虛中帶實,實中帶虛」的空間張力。

 



 

 

巧妙的光影鋪陳,依角度排列組合,呈現深淺結合的背景氛圍



 

景觀隨視野方位變換,蘊含恬靜迷人的層次感受。<span "="">

 


 

空間的適度留白,結合並運用石材的樸實,實木的溫潤,鐵件的冷酷


 

 

鼎睿設計講究設計的精神,致力於體現個人的生活態度,而非空間的極盡利用

選材則是堅持與自然法則的協調,而非僅是堆疊各樣的精品配飾。

回歸人本,清新的東方禪風調,讓人不禁讚嘆,所謂生活的本質也就是如此。

arrow
arrow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