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的室內設計,隨著越來越注重可永續的設計理念,我們可以利用日光來讓房間各個角落充滿光照不再是奢侈的要求,光照,也已經成為一種室內設計的必然。

良好的採光策略的核心,是“借”光的概念,光線落在家裡的建築外觀,並把它引導到需要的室內空間。

以下是幾個聰明借光到室內的設計

 

 

樓梯。室內空間裡樓梯的動線也是借光的來源。運用流暢的動線照亮,光線行進時候無法照射到的水平。

如果階梯可以上釉或使用一個天窗去反射,會更有效的借到更多光。

 

室內窗戶可以提供意想不到的喜悅,為什麼要把光線散佈在存酒區和化妝間?

不同的光線,也象徵時間的概念。誰說酒區一定要用昏暗的光線呢?,

用擋板去區隔出這種巧妙差異。

看似不相關的連結,反而讓室內設變得有趣。

光線在空間並不總是必須是有意義的,在功能上或以其他方式上。

 

增補現有結構往往危及原有建築受到日光的量。

不是在這裡,天窗保證了白天時候的光線並充滿其中。

 

借用的光的概念。提供了充足的光線在臥室空間裡,拱形天花板和天窗利用反射光在空間裡折射。

 

天窗可以一起使用的內部中庭讓牆壁去包圍陰影,志在折社區,提高借光的效率。

 

半透明可以以各種方式來實現。玻璃可噴砂。它也可以被紋理化或層疊出光線的層次。

 

想像這是一個西晒房,不管使用透明或磨砂的光線,大量減緩光的直射。

 

發光管。簡單的技術引導太陽光到管到

發揮它的高度反光,在空間裡,可以取代一些傳統玻璃材質,圖借隔光到浴室非常聰明的設計

 

半透明的材料反映,吸收和散射光,讓變成一個光牆。

半透明的程度會影響到底有多少光線被散射。該效果類似於模糊的視線,

漫射光也舒適的減緩眼睛疲勞

 

挑高除了讓住的人更舒適,其實也借到更多光的照射,讓空間佈滿更多的光線,住在挑高房間,光線充足住在空間裡是多麼的舒適。

 


 

 

太陽就跟時間一樣,是公平給予生活在地球上的人們,運用一些巧思和室內設計的技巧,跟太陽先生再多借一些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