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薪水不漲,買房如同痴人說夢的時代,或許這個由南非設計師 Clara da Cruz Almeida 所設計的模組化預製微型住宅 POD-INDAWO 或許是未來人類住居的最佳解決方案?!

南非建築設計師 Clara da Cruz Almeida 與 Collaborate000 建築設計公司以及產品設計師 Dokter and Missses 聯手設計打造了這個佔地僅五坪的兩層式住宅建築。房屋的第一個層是從側邊進入,有一個折疊沙發和一張折疊桌,還有一個相當寬敞的廚房。空間的兩側都擺放了模塊化儲存空間。而走道旁邊有梯子通向閣樓的臥室,得益於屋頂的斜坡設計,置身其中有充足的頭部空間。而房子的一整個側邊都是透明的,這表示採光將完全沒問題,但是並未提到有沒有窗簾的設計,或許未來也會提供模組化窗簾的選項?寸土寸金的現在,一般人要擁有自己的土地是不太可能的,所以這個住宅也可以類似車屋一般,隨意移動到自己喜歡的地點停放。

建造這樣的模組化住宅僅需要很少的資源,再加上它的小體積意味著它對周圍環境產生的影響將非常少。淺色外裝是為了反射光線以調節室內溫度。而每個單元都配有太陽能電池板,以確保能源自主。此外,房子的後部設計埕可以打開的甲板平台,與外部接續並引入自然流動的空氣。其實 POD-INDAWO 的設計提供了一個如同真正的家庭生活方式並在一個小而實用的空間中保有舒適性。這個設計未來應該也可以大量運用在大型的居家建築而不只是局限於微型家居!

 

雖然 POD-INDAWO 仍然在原型階段,但是設計師表示,整個房屋的造價將會介於 $18000 到 $61000 美金之間,大約是 55 萬到 200 萬台幣之間。這樣的價格可以擁有一棟真正屬於自己的房屋,你買單嗎?!!

 

vi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