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窗的傳承美學

 

Lattice window art

古典窗花是中國建築藝術歷經悠久的文化傳統,成為現代設計師在古典風格的室內設計中廣泛運用的元素,隨著不同的圖案、位置加以裝飾空間或改變格局,呈現更豐富完整的狀態,體現意涵深遠的傳承美學。

 

▶▶明亮居,打開你的人文視野

201404-69-1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隱匿都市的靜謐空間, 及俬設計 莊軒誠 賦予傳統結合人文的宏觀視野,甫入玄關即見古典花窗雄偉地佇立于前,室內的光景亦若隱若現,整體空間以內外連結的概念至開放式餐廳,加以黑白元素鋪設面體,流露有別于明亮度假風的時尚質感。

201404-69-2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臥房則是完美體現度假氣息,鮮亮橘覆蓋大片牆體,營造與客餐廳截然不同的活潑印象,及俬設計 莊軒誠 亦不忘利用傳統的編織元素與木質材增添舒適的視覺感受。

 

▶▶內斂居,沈澱你的古典氣息

201404-69-3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藏于秋香木皮下的嬌羞古典,在 凱奕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房元凱 的空間中小心翼翼地流竄,穿過佇立于窗前的大片花窗屏隔,隨著光影旋轉起舞而後灑落,收放之間展現含蓄內心的奔放活潑。

201404-69-4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生活的重心,固然力求極致美的體現, 對於花窗設計的運用, 凱奕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房元凱 不只著重在調節光線等機能層面上,更是將傳統符號合理地融入空間與人共存,體現藝術的永續思想。

 

【設計師資訊】

設計公司|及俬設計
設計總監|莊軒誠
聯絡電話|03-668-4661
公司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五路二段133
e-mail
service@prague-tw.com

設計公司|凱奕設計顧問有限公司
設計總監|房元凱
聯絡電話|02-8733-1596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21717
e-mail
exe@keacg.com

【空間好本事,搜尋瘋設計】
更多精采設計請上www.fundesign.tv
【瘋設計精彩節目播出時間】
播映頻道/時間:TVBS 歡樂台 CH42週日 18:00 (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