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系住宅!一種想念的味道

 

Healing House

201404-60-1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人都有種歸屬感,在某一個空間內生活了幾十年,突然要搬離,也是會有萬分不捨,如果可以在新空間中擁有一些舊家的記憶,那是一種屋主才能體會的感動。」 蟲點子創意設計 鄭明輝 賦予空間未來的彈性,打造滿足于細細回味的輕裝修住宅。

201404-60-2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座落于林森北路的忠泰味建案,屋主是一位退休的建築設計師,此案的設計重點以客、餐廳為主,排除不必要的木質裝飾, 毛毛蟲 營造一貫的簡約風格,並且沿用許多屋主的舊傢俱,舉凡客廳沙發、幾盞吊燈,都是屋主希望保留的回憶,讓簡單外表中,藏有不簡單的意義。

201404-60-3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客廳沙發與木質材恰巧十分相襯和諧,散發出舒服的人文調性,利用單品的妝點,也能在簡約的基底中凸顯個人品味。櫃體的分割比例是此案的思考重點之一,電視牆面運用大理石質材,以適切比例呈現大方又不過度張揚的氛圍。餐廳與開放式廚房,不修邊實木餐桌、實木吊燈的一致性,搭配桌底鐵件,適當添加黑色元素沈澱視覺。

201404-60-4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天花的溝縫與櫃體的切割線條彼此呼應,加以牆面的白鳥裝飾,整體透出自在活潑的氣息。另外在牆面包樑的懸空收納櫃,也替視覺減輕了壓迫感。供閱讀、休憩的幸福角落,柔和的果綠色牆體搭配純白方格櫃,可愛的擺飾增添不規律、隨性的氣息。倚著明亮的窗光,享受 蟲點子 的療癒住宅,你是否也憶起某些美好故事了呢?

 

【設計師資訊】

設計公司|蟲點子創意設計
設計總監|鄭明輝
聯絡電話|02-8935-2755
公司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溪口街25號一樓
e-mail
hair2bug@gmail.com

【空間好本事,搜尋瘋設計】
更多精采設計請上www.fundesign.tv
【瘋設計精彩節目播出時間】
播映頻道/時間:TVBS 歡樂台 CH42週日 18:00 (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