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納百川的溫柔

 

Tolerant, gentle

201404-58-1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海洋,作為包容萬物的象徵,像母親的懷抱,安穩而縱容;也像家的包覆,溫暖而令人鬆弛,是不是我們或多或少都憧憬著它湛藍而廣闊的面目?雅設室內設計 蘇健明 以人們底心對海洋最原始的依戀作為設計發想,在不規則的基地格局中,以線條的流線表現,刻劃深具情感束縛深度、亦兼具自由美感力度的居家面貌。

201404-58-2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當陽光灑落海面,粼粼波光,宛如一面面律動著的耀眼明鏡,設計師在入口玄關處,運用大面的茶鏡與陳架設計,重現海風與暗潮共同拂起的海浪線,在暗幾度的海面下複製著生活豐富而對稱的倒影,粉飾著稜角,同時整理了空間視覺的突兀感。

201404-58-3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201404-58-4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由客廳牆面開始的平行直線,一路以貼合曲面的姿態蜿蜒至家的溫柔處,門房之前,是一家人交會與相遇的場所,以繞圓的姿態抹平生活一日的皺摺;房門的透光帶設計,似是私而不隱的昭告著:誰是此刻正等待著你來告解的港灣。生活動線在設計師的規劃下,因此有了公私分明卻能陪伴無間的血緣羈絆。

201404-58-5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201404-58-6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當線條不再只是一種表現,而是作為家的連結與引導,生活是不是顯得更加從容而美好呢?雅設室內設計 蘇健明 的海洋依戀,就像大海承載著萬物的溫柔般,是每個戀家的居客,一生最美好的憧憬。

 

【設計師資訊】

設計公司|雅設室內設計
設計總監|蘇健明
聯絡電話|02-2593-2207
公司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381
e-mail
arthur-su@umail.hinet.net

【空間好本事,搜尋瘋設計】
更多精采設計請上www.fundesign.tv
【瘋設計精彩節目播出時間】
播映頻道/時間:TVBS 歡樂台 CH42週日 18:00 (首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