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瘋設計官方網站】 http://www.fundesign.tv/

張公館 台南市 / 新成屋 / 室內 22 坪 / 格局 2 房 1 廳 2 衛 / 居住人數 2 大 1 小

清晨拉開窗簾的那一刻,眺望著波光粼粼的亮麗海景與熙來攘往的安平港,這樣的生活何不快哉?

1.jpg

Order 歐德傢俱 提供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西方建築強調色彩鮮明,擁有簡約的幾何形體,東方文化擅於表現中庸沉穩、山水靈氣的空間氛圍,兩者設計美學各有千秋。自2012年以來,居希設計王昱承總監淬鍊東方元素的精華,融合西方現代時尚的概念,發展出「新東方主義」的室內設計風格。

今年,居希設計甫完成的新案「云‧華 」,同樣運用「新東方主義」的思維,將室內坪數約55坪的空間,規劃為開放式的格局,並以現代低奢風格為基調,搭配霧金色元素的家具家飾,營造更為寬闊明亮的視野、優雅大方的氛圍。

1.jpg

居希設計今年甫完成的新案「云‧華 」。圖/居希設計提供。

2.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轎從前門進,船從家中過,古城賦新禪,遙指何武賢。

「印象所及,在十餘年前的一段忙裡偷閒,聽聞友人想要前往蘇州崑山洽商,而我也剛好有個空檔,於是就這麼跟著這位朋友,前往崑山市的周庄,這是我人生第一次到中國的第一站,那個最美的第一印象,便是獻給了周庄」何武賢老師,回憶著自己和周庄的緣分,是經由一位友人的緣分,輾轉間就與中國第一水鄉,結下不解之緣。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萬物都有裂縫,那是光照進來的契機」-Leonard Cohen

輕閉雙眼, 想像一個沒有光的畫面,想像乘著小舟緩緩划進一片山林「…林盡水源,便得一山。山有小口,彷彿若有光…」, 想像跟著光走進去後的畫面有著什麼樣的聲音……

「光」怎會有聲音呢?光讓我們看得見, 而在看見的那一霎那,即便是無聲的,心中是否也浮現出伴隨著動人樂曲般的美妙情境?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光,無所不在,從居家環境、城市建築、商店、舞台劇場、產品到MV影像,都能看見它的身影。設計師們常運用光與色彩,創造唯美、絢爛與迷幻的視覺效果,探索空間的疆界、觀者的認知與心理感受。

 

25_IMG_1945-copy-1.jpg

2.jpg

燈光如何與視覺元素搭配、成為空間的主角,呈現不同的型態與層次,也是天空元素陳鶴元總監對美學的思考與表達。對他來說,燈光設計具有「迷惑性」,能在視覺上引領人們脫離現實,進入超現實主義的空間。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可以實現夢想的美麗土地。」是Magi-Steel鋼之藝的設計長Moore John陳強對台灣最大的感謝!

甫剛結束2017年Fresh Taiwan展覽、自曼谷歸國的Magi-Steel鋼之藝總經理呂學榮,提及此次將台灣之美透過薄鋼工藝呈現於外國人士的眼中,且在展覽現場形成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以及獲得不少讚賞與驚艷的眼光與詢問度。

1.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讓設計走入生活;用動線創造機能 – 好適設計 何俊毅 ‧ 廖亮宜

Studio.Ho 好適設計,新年伊始即摘得全球最具影響力獎項之一的 2018 年「德國 German Design Award 2018 Winner x 2」和「德國 German Design Award 2018 Special Mention」獎項肯定。


1-1.jpg
近年來屢獲獎項殊榮,包括 2017 年「義大利 A’Design Award Winner Golden 金獎」、「義大利 A’Design Award Silver 銀獎」與 2016 年「SIDA新加坡室內設計大獎/住宅高層類 金獎」、「APDC亞太室內設計大獎/住宅空間類 佳作獎」等。廣受國際肯定的好適設計,儼然是台灣室內設計的中堅力量之一。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次展覽不僅可以發掘深度的亞米‧海因,也可以啟發您的想像力!」
–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

近距離觀察傳說中的「設計金童」- 亞米.海因 Jaime Hayon,他本人有著一襲豐盈捲髮、時而專注而赤誠的眼神,與常保無邪笑容的時尚外表。亞米.海因穿著由自已設計、將隨意剪裁的碎紙片拚湊成的設計襯衫。沒錯,信手捻來的簡單元素,皆是亞米.海因豐富的靈感,這就是有著「菲利浦‧史塔克」接班人、「二十一世紀達利」盛譽的亞米.海因 Jaime Hayon。

1-1.jpg

西班牙設計金童 – Jaime Hayon 亞米‧海因。圖:時藝多媒體提供。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歷經獨裁政權(Era de Franco)統治後的西班牙,在卡洛斯一世引領下,走向民主,此時,社會上充滿復甦、創新與自由的風氣,而西班牙鬼才設計金童亞米‧海因(Jaime Hayon)正是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中長大,他將自己形容為「最快樂的人」。

2-1.jpg

all images © Jaime Hayon

Jaime Hayon 求學時曾前往米蘭,當時,他發現大多數的設計師都穿著黑色衣褲,試圖讓自己看起來像是個知性的藝術家,然而,「Where is color」卻是他冒出的第一個想法。對他而言,顏色代表喜悅與熱情,且被視為自身身份認同的象徵,於是他開始大膽用色的創作,讓作品跳脫既有框架來呈現,融入拉丁民族熱情奔放的精神,他表示:「我不會把自己裝扮得烏漆抹黑的,這樣一點也不有趣,我可以穿得像是個小丑或是任何東西,因為你必須在這個專業領域裡面創造有趣的事物。」

2-2.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畫小孩子的時候,感覺就像在描繪我自己的童年。」─岩崎知弘(1918-1974)

風靡日本半世紀、感動全球千萬讀者《窗邊的小荳荳》插畫繪者岩崎知弘的經典原作,首次大規模於海外展出!透過她筆下孩童的純真姿態,喚醒了人們內心的希望能量、攜手為孩子們打造充滿愛與關懷的世界。

1-1.jpg

岩崎知弘,戴棕帽的女孩,1970年代早期 ©知弘美術館

岩崎知弘為日本家喻戶曉的繪本大師,年少學習素描和油畫,十八歲開始學習書法。1956年創作的《一個人也能做到》是知弘的第一本繪本作品,1971年以《小鳥來的那一天》獲得波隆那國際兒童圖書展圖像獎,1973年更以《戰火中的孩子》獲得萊比錫國際書展銅牌獎。知弘於1974年因病過世,享年五十五歲。畫家位在東京練馬區的故居及故鄉長野縣安曇野日後成立了知弘美術館,向世人介紹她的藝術成就。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