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瘋設計官方網站】 http://www.fundesign.tv/

時序入冬,一向濕冷的台灣雖然在冬天的平均溫度沒有破零度,但不普及的暖氣系統及高濕度,讓許多人都大呼受不了,甚至覺得比寒帶國家的低溫還要難以忍受。但想讓空間保持溫暖,若使用暖氣設備,往往會擔心過於乾燥以及龐大的電費支出。

其實,要達到讓室內保溫的關鍵,並不是只有門窗緊閉一途,只要選用機能型窗簾,不但能讓冬天保暖對策事半功倍,還能有效的減少暖氣設備使用及電費支出!

Hunter Douglas

蜂巢結構,劃時代的機能型窗簾產品

所謂的機能型窗簾,顧名思義就是在美觀功能下還能兼具多重功能。從可維護兒童安全的無繩式手推或電動窗簾,到最根本材質把關起的無毒式窗簾,都是能夠增進居家生活品質的好幫手。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個人的好處,在於可以盡情將自己所嚮往的事物安排進生活中,沒有束縛也毫無拘束。

從台北到新竹工作的劉先生,是竹科的科技新貴。期待在忙碌的生活步調下,能夠有一間愜意的小宅,所以他選擇了擅長沉穩簡約風格的及俬設計│莊軒誠設計師,為他量身打造在新竹的新生活。

_MG_0322

設計師的美感和品味,其實會引導著客戶,帶領他們領略生活中的細緻美學。莊軒誠設計師打破原來的標準格局,以 2+1 房的方式,保留一個人的生活空間,也為長輩或朋友來訪時做好了準備。

生活步調較忙碌的劉先生,平時在家的時間並不多,但他喜愛鑑賞音響、邀請朋友到家裡小酌,所以客廳設置了白色大理石砌成的吧檯桌,為空間的沉穩感定調。電視牆連接著書房,以玻璃做隔間取代一般開放式的設計手法,既保有視覺的穿透也能為房間做到隔音。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高齡社會已是現在進行式,現代人們也開始有了規劃退休宅的念頭,期待下半場的人生,能有一個安心舒適的空間陪伴著。

而在退休住宅的設計上,除了個人的需求和喜好外,重要的是還須注意安全性及機能。

這間位於新店的案件名為 ─ 玉上園,是一位母親為自己和女兒兩人規劃的家。在設計需求上,兩人都偏好簡單、樸實的材料和風格,也特別喜歡木質,嚮往自然原味的生活。

DSC_4768

已有多年協助規劃退休住宅經驗的顏舍設計│Marco 王設計師,因應業主在質材和風格上的需求,選用了原木木皮、清水模作為整個空間的基調素材。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間位於繁華上海外灘的單身寓所─「浦東華潤外灘九里」,是舍子美學在中國的新作品 。

單身公寓又有「白領公寓」之稱,坪數和價格適中,機能完整,十分符合年輕業主的需求,是中國近來流行的住宅趨勢之一。

一般我們想到單身男性的住宅設計,多是工業風或 Loft 風居多。但擅長暖調設計的舍子美學,這次除了業主喜愛的現代簡約風格外,還以石材、木地板、玻璃等原始建材,為這個家注入了溫暖的居住感受。

浦東华润外滩九里`502室tiff-11

浦東华润外滩九里`502室tiff-14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行,是旅者遠離熟悉,親近陌生的一種生活體驗

習慣用眼睛探索四方,習慣用雙手環抱世界,旅者總感嘆旅行苦短,只能盡力用肌膚上的細胞,細細感受每一刻喜怒哀樂。旅行中的停留,不只是短暫的休息,也讓旅行這個目的有了延伸與擴展的意義。

作為停留的空間,旅店設計深深影響著入住者的旅行經驗。從踏入旅店這個三度空間開始,旅行也進階成一段濃縮的奇幻旅程。

旅者可以在這裡,感受空間所傳遞的溫度,在主題設計的文案與符號中獲得訊息,理解旅店的設計概念與想法。

15-09-1811-37_DSC5825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空間設計中不可或缺的關鍵配角 ─ 窗簾,是協助居家氣氛、美觀以及隱私保障的必備之物。但傳統的百葉窗、羅馬簾上的拉繩,卻可能成為居家空間中的安全隱憂。

過去大家沒有注意到的窗飾安全,造成兒童意外事件頻傳,美國、歐盟都發生過不少案例,也因此各國政府開始正視這樣的情況並立法規範。

表格

luxaflex Plissé

無繩安全窗簾成趨勢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建築與音樂,看似無關聯的兩門藝術,其實同樣有著理性與感性並存的特質。

與業主曾是樂團團員的設計師許偉揚,雖是建築出身,但對音樂、藝術有著極大的熱情。他將建築的理性放入空間的俐落軸線中,但在許多角落仍可以發現充滿韻律感的柔軟細節。

這間位於木柵的單層住宅,是許偉揚設計師幫昔日團員好友設計的第二個家。

由於業主從小生長於阿根廷,喜愛樸質、天然的素材,所以設計師將原木、金屬等原始素材質感放入空間中,演繹出極簡素樸的時尚風格。

TID_田01_IMG_0883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以混搭風格見長的顏舍空間設計,擅於融合多元建材及手法,創造出空間的大器格局。

這間位於新店山上的別墅型住宅,是顏舍設計與業主合作的第四間宅邸 – 青山別緻。經過多次的合作搭配,設計師 Marco 王已充分掌握業主的喜好及需求,所以在業主偏愛的簡約基調上,大量使用原木、大理石等自然素材,賦予空間簡樸中帶有沉穩格調的氣質。


DSC_4891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幾百年來持續與海爭地的荷蘭,曾是海上霸主,有著不畏懼的氣魄及放眼世界的冒險精神。而德國精密的設計工藝及專注於細節的個性,成就了德國工藝的極高地位。

1919 年創始於德國、總部設於荷蘭鹿特丹的百年窗飾品牌–亨特道格拉斯 Hunter Douglas,承襲著兩大民族的特質,以大膽創新和極致工藝不斷開發出更具人性的窗飾產品,也將亨特道格拉斯推向窗簾和建築材料產品的全球權威殿堂 。

人與環境的共生,是百年不變的創新主題

許多人可能不知道,亨特道格拉斯 Hunter Douglas 是以採礦起家,在 1946 年以鋁合金製造出第一個不易生鏽變形的百葉窗簾,其輕量、耐用的特性,顛覆大家對百葉窗簾的想像,成為最簡便實用的窗飾選擇,一直被廣泛使用至今。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除了是避風港,更是「共享」生活點滴的地方。

“Share the space, share the life."

在規劃住宅方案中,除了設計的技巧和手法外,對於及俬設計│莊軒誠設計師而言,他更希望能為居者挖掘出家的故事深度。

_MG_1444

「共享 SHARIN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