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瘋設計官方網站】 http://www.fundesign.tv/

當您的家變成一幅點綴裊裊雲煙、遺世空靈的水墨畫,那是怎麼樣的景象?

東方藝術講求道法自然、無我無界為最高精神追求,落實在空間設計中,竟也能有另一番新鮮風貌。模糊空間的界線、屏除過多的色彩,留下空間的純粹簡約與理性之美。

居希設計(JIXI Design)王昱承總監,擅長以根植於東方的中國儒家文化與西方義大利文藝復興與現代建築流派,所混合再生的「當代新儒家美學」為人們打造一座座凝靜好宅。

48125.jpg

玄關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兩層樓加起來共74坪的老屋,裝載著夫妻倆的退休生活夢想。一向重視居住者需求的舍子美學,特別先觀察屋主平日的生活習慣,了解居住者的需求,將住宅重新翻新,給予老屋現代又具溫度的新風貌,讓夫妻兩人在理想的居住空間繼續後半場的新人生。

女主人是全職家庭主婦,平時喜歡蒔花弄草,偏愛美式鄉村的佈置風格;男主人因為職業關係,喜好現代簡單風格。在屋主夫妻的期許下,設計師打造出以灰藍色為主調的客廳,電視牆面則以整片板岩石材為主,同時搭配復古木紋的電視櫃及鐵件,在微鄉村風格中增添一點中性元素來達到巧妙的平衡感,又能呈現大器溫馨的氛圍。客廳窗邊則以木紋磚界定休閒區域,作為午後閒暇時光的休息區。

20180615Shezi10JPG1-1024x768.jpg

灰藍色調的客廳界定了客、餐廳領域,符合女主人心中所希冀的微鄉村風格。餐廳的復古地磚則串接整體環境。圖 / 舍子美學 提供。

混搭風格從客廳開始延伸到其他公共空間,舍子美學根據夫妻平日的生活習慣,將客廳、餐廳、主臥房與更衣室設於一樓,使用暖色系的復古地磚來界定客、餐廳,也銜接起整體環境。主臥室捨棄不用一般常見的耐磨木地板,特地選擇富有溫潤感的手刮木地板,讓人赤足踩踏更能感受手工製作的感受,設計師特地將木地板從地面延伸到床頭設計中,讓木質地板特有的溫暖感盈滿整個空間。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時間是一個偉大的作者,它會給每個人寫出完美的結局來。——卓別林

11.jpg

喜歡透過各個面向發展多元設計創意的瓦建設計許偉揚總監,認為室內設計在不斷翻新之餘,仍舊要倚靠著歷史的堆疊、文化的淬煉,且於內化的人文省思,融合、尊敬自然,如此方能在舒適、愉悅的心情下享受現代文明的精采脈絡,透過全新的視角,看待所屬的環境與世界!

此案為Louis Vuitton,是法國LVMH集團(Watches & Jewelry)位於台灣台北企業總部的設計規劃。LVMH集團自創立起,始終秉持開拓新領域的進取精神,並以此為靈感,用品牌經典之作見證世界的每一個變遷,與世界潮流共同前進。

12.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學圖書館向來是師生獲取知識與閱讀學習的場所,但台灣早期的校園建築較著重使用機能,空間美感略為不足。隨著數位時代來臨,人們對傳統書面紙本的需求降低,習慣透過網路蒐集資訊,大學圖書館的角色定位也備受檢驗,開始重新整建,試圖規劃新的空間機能,並提升閱讀環境的視覺美感。

1.jpg

國立交通大學浩然圖書期刊空間。圖/ UPGA 瓦建設計提供。

2.jpg

浩然圖書期刊空間重新設計後,作為閱讀美學與翻轉教育的起點。圖/ UPGA 瓦建設計提供。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二○一八年人間五月天,中國科技大學「國際數位設計研討會暨設計節」,拿「預見未來」做第一屆的命題,而在整個活動當中,學生的角色多元豐富,不僅是個作品的發表者,也是設計研討會的聆聽者,透過設計學院整體資源的擘畫,對於學生的視野必然增加。

1.jpg

這場「室內設計教學研討」的座談會,由室設系王明川主任主持,參與的演講嘉賓有台灣室協張清平理事長、中科大周天民副敎授及論壇嘉賓黃書恆建築師、山隱建築創辨人何武賢兼任副教授等多位資深評論人、藝術家及設計師。

論壇中,山隱建築的何武賢,揭開了他年輕時的一個秘密,道出他如何轉換心境,達到與眾不同的差異性,找到自己的位置,走出自己的一條路。

2.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人生最低的境界是平凡,其次是超凡脫俗,最高是返璞歸真的平凡。”

曾旅居國外的案主夫妻,十分喜愛美式居家的優雅簡約風格,加上平時的工作繁忙,期望回到家中是純粹放鬆的氛圍。舍子美學細心傾聽案主的需求,打造出不同於以往的美式優雅風格。

1-1.jpg

所有家具配件皆由屋主親自挑選,善用空間巧思選擇風格各異的家具,混搭獨特的居家美感。圖/ 舍子美學 提供。

女主人非常熱愛居家布置,平常也很喜歡逛家飾店,對於家中擺設並不希望有太多的訂製家具或是過於裝潢的痕跡,所以設計師依照房子的格局跟動線做規劃,減少繁複的裝飾,僅採用富有線條感的線板跟飾板來完成基本的造型,再加上屋主夫妻親自挑選的家飾配件為輔,慢慢的一點一滴完成兩人理想中的美式古典氛圍。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rchitecture is bound to situation. And I feel like the site is a metaphysical link, a poetic link, to what a building can be.
建築與基地間應當有著某種經驗上的聯繫,一種形而上的聯繫,一種詩意的連結。-Steven Holl

空間格局及環境擺設受設計者的巧思,令使用者擁有不同的生活感受,而在光線的映照下,材質的紋理與色澤顯得更細膩,不僅有了觸覺也豐富視覺層次,賦予空間特有的靈魂。

富國珠寶.jpg

台中《富國珠寶》室內設計: 沁弦·築形。燈光設計: 沁弦·築影。 圖/ CosmoC 沁弦設計提供。劉森永攝。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 ‧ 為天下人之所求

希 ‧ 為天下人之向往

為未來創造 心 x 新 的生活態度~ 居希設計

1.jpg

居希設計 王昱承 居希設計 王昱承總監。 圖/ 瘋設計 。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居 ‧ 為天下人之所求

希 ‧ 為天下人之向往

為未來創造 心 x 新 的生活態度~

 

1.jpg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天花造型的預算比例,在設計空間時、裝修費用上,一直居高不下?!除了是覆蓋式的建材,也降低室內空間高度,可以有更好的取代方式?或者將省下來的預算,移挪作為家具陳設的規劃?!這是我從業以來、10多年前即有的構思與設想,跟目前蔚為時尚潮流的LOFT或鄉村風格,規劃上的細節、主題與要求,似乎不脛而走。」天空元素設計 陳鶴元總監表示。

陳鶴元總監設計以來,不刻意、特別的樹立風格,卻由著經常旅遊、大量閱讀,尤其有著電視廣告及MV美術指導經驗,不斷接觸新穎視覺、藝術設計,更參考國際趨勢潮流,從敏銳觀察、細膩執行、獨到創意,切入設計概念或主題,繼而融入居者或使用者的需求、喜好及機能,鋪排每個所經手的空間,沈穩且寧靜打造、安排出居者生活的情感感知和空間專屬品味。

瘋設計團隊將就陳鶴元總監以下3個個案所鋪排設計的方式,引述為:進化式的LOFT風格。跳脫傳統的窠臼風格框架,運用自然材質、活潑彩度、多元機能,規劃出具生活、個性的空間主張,讓每個居者可以真切的感受到跳脫LOFT之上的品味與概念,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個屋主都是與陳鶴元總監再次或三度合作,所以更是放心託付、安心入住!

文章標籤

瘋設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